何洬

小何累了。

真理

流星带你降临,却被你遮蔽了璀璨

你如诗人,言辞洞彻未来

你像学者,拆解世界真实

然而这真实的礼盒,名为潘多拉

黑夜如约而至,只为验证你的预言

我跪伏在智慧前,祈求道路

走过城镇,人群喧嚣着金迷如故

越过山林,千峰默默的峰峦依旧

无论天空和大海,如你言说

量子也勾勒不出你的轮廓

元素也重塑不了你的身影

回首去,不觉已俯视人间

世人奉我言语,却不知你的意

繁星上的倒影,提醒着渐行渐远

繁星亿万,也能踏遍,哪管他世界的嘲笑

“两个世界”,我如此道予世间

只叹惊世骇俗,再无回应

不耐,强权或是唯一道路

废墟后的重生,是帝国与秩序

集众生再望彼方,唯星辰大海

星绕炙炎,生万物却无你

又有自灼,润苍生而缺我意

纵星海奔腾,也不见真理浪起

大梦数十载,只换来众人嘲笑

既已为王,可知何为王?

陷入绝望,我背叛一切,想颠倒世界

寻寻觅觅,这期许又成空

再向世间重复这“两个世界”

石沉大海,如我孤独于世间

评论

热度(1)